計畫執行 Project Implementation

Q1 工作紀錄簿是否有制式格式? 無制式格式,惟工作紀錄簿須膠裝、日期不可顛倒、須有覆核人、不可用鉛筆及立可白。
Q2 是否一定要填寫工作紀錄簿? 是,工作紀錄簿係記載開發過程,對智財權管理有所幫助。
Q3 本公司本季核銷率未達75%,是否仍需繳交執行工作報告? 無論核銷率是否達75%,執行工作報告均需於每期結束後21日前交付(最後一期12月26日前送達)
Q4 公司請領工業局之補助款應歸屬於何類會計科目項下? 廠商之補助款收入係屬「其他收入」,相關規定詳參會計師公報。
Q5 本公司財務等級於今年度由B級降至C級,請款時需補開立補助款銀行保證書,應如何開立? 需開立當年度請款總額或各期額度之銀行保證書,保證期間自當期請款日起至年度預算截止日(12/31)加6個月或計畫結束後加6個月。
Q6 本公司執行計畫經工業局所核定的計畫總經費,可否作為申請研發費用投資抵減的依據? 公司適用投資抵減稅額之研究與發展及人才培訓之支出,不包括政府補助款在內,此外數位內容產業發展補助計畫所定各會計科目之報支標準及查核重點,與國稅局對研發費用辦理投資抵減的規定不盡相同,例如數位內容產業發展補助計畫所核定的人員薪資包含專業人員並不限於研發部門專職人員,此與促進產業升級條例研發費用投資抵減的規定不同,因此辦理研發費用投資抵減各項研發費用仍應以稅法規定並依稅捐稽徵機關核定數為準。
Q7 本公司執行數位內容產業發展補助計畫所獲得的補助款是否需課徵營利事業所得稅? 公司所領取的補助款應列入其他收入並課徵營利事業所得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努力電腦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