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把 Web Service想得太難,其實Web Service就是 自訂的一個Function(),

可以在網路(Web)上分享給別人使用該程式,因為透過 Web HTTP協定和Port 80,

分享很容易,不用擔心防火牆或是其他設定問題。

若要完成這個逐步解說,在電腦中必須要有安裝的軟體:
在本機電腦上安裝 Microsoft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 (IIS)。

 

若要建立 Web 服務

  1. 開啟 Visual Web Developer。

  2. 在 [檔案] 功能表上,按一下 [新網站]。

    [新網站] 對話方塊隨即出現。

  3. 請在 [Visual Studio 安裝的範本] 下方,按一下 [ASP.NET Web 服務]。

  4. 按一下 [瀏覽]。

  5. 按一下 [本機 IIS]。

  6. 按一下 [預設的網站]。

  7. 按一下 [建立新 Web 應用程式]。

    Visual Web Developer 便會建立新的 IIS Web 應用程式。

  8. 輸入 TemperatureWebService 的名稱。

  9. 按一下 [開啟]。

    [新網站] 對話方塊隨即出現,且最右邊的 [位置] 清單中會顯示新網站的名稱。位置包括通訊協定 (http://) 和位置 (localhost),這表示您正在使用本機 IIS 網站。

  10. 在 [語言] 清單中,按一下想要操作的程式語言。

    所選擇的程式語言將會成為網站的預設語言,不過,可以用不同的程式語言來建立網頁和元件,以在相同 Web 應用程式中使用一種以上的語言。

  11. 按一下 [確定]。

    Visual Web Developer 會建立新的 Web 服務,並開啟名為 Service 的新類別,這是預設的 Web 服務。不過,在下列程序中,會以指定之名稱建立新的 Web 服務,且不會使用Service 類別。

  12. 關閉 Service 類別。

 

若要建立 Web 服務

  1. 在 [方案總管] 中,以滑鼠右鍵按一下網站名稱 (http://localhost/TemperatureWebService),然後按一下 [加入新項目]。

  2. 請在 [Visual Studio 安裝的範本] 下方,按一下 [Web 服務],然後在 [名稱] 方塊中,輸入Convert

  3. 確認已選取 [將程式碼置於個別檔案中] 核取方塊,然後按一下 [加入]。

    Visual Web Developer 會建立由兩個檔案所組成的新 Web 服務。Convert.asmx 檔就是可被叫用 (Invoke) 以呼叫 Web 服務方法的檔案,該檔案會指向 Web 服務的程式碼。程式碼本身是位在 App_Code 資料夾內的類別檔案中 (Convert.vb、Convert.cs 或 Convert.jsl,這是根據程式語言而定)。程式碼檔包含 Web 服務的範本。程式碼檔包括 Web 服務方法的某些程式碼。

 

範例將在 Web 服務中建立兩個方法:

第一個方法會將華氏溫度換算為攝氏,第二個方法則會將攝氏溫度換算為華氏。

 

Visual Basic程式碼

    _
Public Function FahrenheitToCelsius(ByVal Fahrenheit As Double) _
        As Double
        Return ((Fahrenheit - 32) * 5) / 9
    End Function

    _
        Public Function CelsiusToFahrenheit(ByVal Celsius As Double) _
            As Double
        Return ((Celsius * 9) / 5) + 32
    End Func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努力電腦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