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urceLabs計劃提供免費下載的開放原始碼Java工具,同時靠支援與維護服務獲利。

這家西雅圖新創公司把這套普獲Java基層開發人員歡迎的工具命名為「SASH」,是其中主要元件起首字母的縮寫:Apache StrutsApache AxisSpring Framework以及Hibernate

這些開發工具--或稱框架(framework)--的功用是加速建置Java應用程式。儘管缺乏大企業投入開發和行銷,這些工具的使用率相當普及。

去年才成立的SourceLabs對大企業提供會員制的開原碼產品支援與認證服務,第一項服務以所謂AMP堆疊(Apache Web伺服器、MySQL資料庫和PHP程式開發語言)為核心。

如今推出Java服務,SourceLabs瞄準的是規模龐大的企業市場,盼能以SASH開原碼工具的各種組合搭配,吸引許多企業顧客。

 

SourceLabs執行長Byron Sebastian說:「我們首次決定把堆疊找出來、開始把碎片整合起來,並把元件聚集起來測試,好讓顧客安心使用,並取得技術支援。」

SourceLabs將免費提供一次下載各種元件,並提供客戶單一的支援窗口。

先前,JBoss和IBM等公司已經提供以Java應用伺服器為中心的服務支援,但Sebastian在徵詢Java企業用戶的意見後,發現他們一再提及這四項元件,於是決定把焦點擺在這些已成為標準的SASH開原碼元件。

他說:「開原碼程式開發界已朝一套開原碼元件靠攏,這是Java社群(標準過程)尚未做到的。」

開原碼Java元件逐漸受到業界支持。例如,今年6月,BEA Systems就表示,會修改程式設計工具與應用程式伺服器,讓Java開發人員使用搭配使用Apache Struts和Spring Framework。

Apache Struts用來加速網路應用程式的開發過程,
Spring用於簡化伺服器端的Java程式開發,
Hibernate用來撰寫可自資料庫擷取資料的Java程式,
Apache Axis是用來建置網路服務通訊協定架構應用的工具。

 

推出SASH服務的同時,SourceLab也宣布與提供技術支援的WSO2和Interface 21締結聯盟,前者開發Apache Axis Web服務架構,後者則是Spring Framework的開發者。

 

資料來源:(唐慧文)

http://taiwan.cnet.com/enterprise/topic/0,2000062938,20100652,0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努力電腦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