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設計Web Services時,必需要先有可以執行 web services 程式 的平台

因此,我特地重新安裝並記下了這次的過程

這次,我是 使用 Tomcat 和 Axis 來作為 web services 的平台。

Axis 是一個由 Apache 組織所開發的一套 SOAP 伺服器端與客戶端的平台

它他必須與另一個 web server 共存,而我是採用的是 Tomcat(湯姆貓) 。

安裝與開發第一個 SOAP service 和 client 的基本步驟如下:

  1. 首先,安裝 JDK ( 我下載的jdk版本 jdk1.6.0_07)
    • 先到sun的網站上,下載最新版本的JDK
    • 安裝完成後,要設定環境變數 JAVA_HOME 。
    • 因為,我的 JDK 安裝在 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07 , 
      所以需要執行下列指令: 
      set JAVA_HOME=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07
    • 或者在控制台內設定此路徑環境變數。 
  2. 安裝 Tomcat (我下載的Tomcat版本以 6.0 版為例)
    • 我的 Tomcat 安裝在 C:\Program Files\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Tomcat 6.0
    • 為了測試方便,我將 C:\Program Files\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Tomcat 6.0\conf\context.xml 這個檔案(context.xml)內的 改成 
    • 建立一個classes目錄 
      mkdir C:\Program Files\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Tomcat 6.0\webapps\ROOT\WEB-INF\classes
  3. 安裝 Axis (我下載的版本以 1.4 版為例)

o  下載 axis-bin-1_4.zip
    Axis 下載點: http://www.apache.org/dyn/closer.cgi/ws/axis/1_4

  1. 啟動(或者重新啟動) Tomcat 
  2. 測試 axis 是否安裝成功:利用 browser 打開 http://127.0.0.1:8080/axis/

o 如果成功,你將會看到 Apache-Axis 的網頁。

o 在這個網頁,請務必執行 Validation 來進一步確認安裝是否成功

o 如果 Validation 執行之後沒有任何問題,安裝Web Services平台就已經成功了

o 在我個人的環境,我缺少了 activation.jar 、 mail.jar 、以及 xmlsec.jar

請依照網頁提供的聯結,下載你所需要的 jar 檔,然後把這些 jar 檔複製到 C:\Program Files\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Tomcat 6.0\lib 後,重新啟動 tomcat 。應該就完成完整的平台安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努力電腦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