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已經做好一個 Web Service了(或是有另外一個選擇是引用網路上已經寫好的Web Service)。現在要緊接著做的是「呼叫(Call)那個已經完成的Web Service」來使用。

 

1.  VS 2005/2008的右上角,在「方案總管」裡面,按下滑鼠「右鍵」

     加入Web參考  (這是專為 Web Service使用的!)

 

2.  「加入Web參考」的步驟,跟著精靈畫面來操作即可。

  • 第一, Web Service的URL網址。
  • 第二,設定為參考名稱,本範例名為 localhost

     

    3.  完成後,各位在「方案總管」裡面會看到一些變化。

    例如: App_WebReferences目錄會多出一些東西。

    多出來的東西,就是上一個畫面介紹的設定

    • 第一, Web Service的URL網址。
    • 第二,設定為參考名稱,本範例名為 localhost

     

    完成上面的設定之後,我們的 ASP.NET程式,就能夠「呼叫」這些 Web Service了。

    依照我們寫ASP.NET的習慣,新增一個 ASP.NET程式吧(副檔名為 .aspx)

     HTML畫面很簡單,只有一個 TextBox文字方塊。

    我們呼叫 (前一篇文章寫好的)Web Service,計算結果會出現在此。

     

    Protected Sub Page_Load(ByVal sender As Object, ByVal e As System.EventArgs) Handles Me.Load
                Dim ws As New localhost.WebService_2

                Dim return_answer As Integer = ws.functionName(200)

                TextBox1.Text = return_answer
        End Sub

     

     

     

  • 參考資料:

    [1]. 使用 ASP_NET Web 服務
    http://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t745kdsh.aspx

    [2]. 逐步解說:在 Visual Web Developer 中建立和使用 ASP_NET Web 服務
    http://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8wbhsy70(VS.80).aspx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努力電腦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